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

A Few Words

同學好:

我是本學期「 My Access 英文線上寫作計劃」的執行老師語言中心朱瓊芝。謝謝各位同學自動自發的積極學習態度,參加了這次的練習。這封信主要是要提醒各位,在 Writing Assignments 的練習繳交上,不要在抄襲網路上的一些已有文章,這樣已失去參加這次活動的意義了。從各位的繳交記錄看來,有些同學是先抓網路文章試探 My Access的評分落點後,再另外自行書寫練習,這部份我是可以容許的,而且很感動同學花的時間與精力;但是我也發現了部份同學可能是為了『不要缺交』『我要我的保證金!』,在網路流覽後直接剪貼,做為唯一一次的提交,只有這一次的抄襲提交記錄,這,讓我很失望。

我非常瞭解這個活動的挑戰性與自律性要求都相當的大,這也是我在開學的說明會中,一再請同學考慮是否可以接受這樣的全學期『魔鬼寫作集中營』的原因。但是如果讓一些同學養成了抄襲的習慣,或讓這些同學認為這是件無所謂的事情,我會覺得語言中心的美意真的就有點被扭曲了。

我要在這裡感謝有好幾位認真練習的同學,你們對英文寫作的熱情和毅力都是我比不上的,謝謝你們。寫作,不論是用哪一種語文進行,都是非常困難的,請大家繼續加油!

祝大家學期一切順利。

語言中心朱瓊芝